秋深了

2011101010:00

風害怕寂寞,所以拼命追求。帶走了紛飛的黃葉,也吹落了經不起誘惑的愛情!­

愛走了,你曾在風中輕輕揮手,除了殘缺不全的記憶,告別的衣袖將把一切帶走。你邁著沉重的腳步漸漸離開,隨著葉兒的飄落模糊了你遠去的背影。我被棄留在潮濕的葉叢裡,軀體已經麻痺,甚至開始發霉。害怕有一天會被寂寞腐爛。我用盡餘生的力量終於伸出了冰涼的雙手,希望可以再一次把你拉攏,試圖獲取你手心裡的溫暖。但你遠行的腳步早已遙不可及。於是我只能大聲呼喊,呼喊著你的名字。­

我是多麼的渴望彼此可以攜手到老,此生不離。可是我知道你選擇了轉身就不再回頭。

或許是秋意在盡情地飾演一場悲涼哀痛的愛情葬禮。­

當愛已逝去,為何不連同記憶一併埋葬。那些破悴的痕跡縱然是如今的痛楚。花前月下,枕上眉間,都還殘留著你的味道。為了感受你的存在,我用力去呼吸,由此來慰藉傷痛的心靈。­

時間沒有沖淡記憶,塵封的日子也不會是雲煙。在這秋深淺冬的季節又將你想起。我依然喜歡漫步於每個有夕陽的黃昏,縱橫在晝夜交接的地平線。闊別殘陽,盡收余輝。願晚風肆意吹亂我的衣襟,任這般淒涼的美景盡情傷感。昨日裡的思念與牽掛還是一往惆悵。傷心的人繼續追尋那段逝去的時光,但最終沒有期盼到昔日裡的伴侶。記得我們為愛情許下的心願,如今永遠也不能呈現曾經在風中的諾言。­

每個浩月當空,寒星點綴的夜晚都格外寂寥。我有不敢奢求這種安靜,月光會撥起思念的琴玄。當流星劃過的瞬間,我沒有默默祝願,因為它不能寄託我的一切。我不相信它會有眼淚,甚至不再信仰任何關於人世間所傳說的愛情。­

時光匆匆流逝,給現實留下太多遺憾。一段真情沒有完善地進行到底,心有萬般不甘。或許是還銘記於曾經的那份悸動和眷戀著你美麗的容顏。想撫摸你的臉孔,赫然發現你早已不在枕邊,嗅著你昔日裡的香味,我已是淚流滿面。於是我只能佇立在有風中窗邊,透過窗口遙望著遠方的夜空。藉著風的腳步捎去我對你心存已久的問候:

'分手後,你還好嗎?在你憂傷的時候、在你想哭泣的時候,是否有人給你依靠的肩膀,盡情地聽你傾訴。或是親切地遞過一張淡香的面巾紙替你擦乾臉龐的淚水。'

我開始害怕寒冷的嚴冬,孤寂的心會找不到溫暖。多麼的渴望春天的腳步可以早日來臨,一併將你帶回我的身邊。但是我清醒的知道,這種盼望只是遙遙無期。春風能夠復甦大地,卻吹不醒我們已經沉睡的愛情!

依然記得那個分手的秋天,你在風中揮手,愛在黃昏告別。定格在記憶中的畫面還是一往傷感。找不回曾經的你,我唯能用文字追念逝去的時光,用文字奠祭我那死去的愛情。


邢小浪寫於 2011年10月8日 10: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