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孤獨有關的那些日子

2011101010:00

習慣用灰色的背景作底色,泡了杯綠茶,深深的呼吸了一下空氣,還是覺得神經崩得緊緊的,在生活的定論裡,是否感慨的東西都會讓人傷感,讓人激奮,說不出是什麼感覺,聽著那幾曲終愛的歌,沉迷在那旋律裡,心一陣陣的酸,到底是怎麼了,有個聲音從牆角而來:“或許這就是心痛”我心痛了嗎?為什麼?為了那已死別的人,為了那每一個都不再出現玫瑰的日子,還是為了那渴望愛卻不再可以的愛,更或者是因為這世間太多的不如意。

我的生活也仿如這灰色,陰霾的讓人透不過氣,不過很多時候,習慣於自然,好似我真的習慣了這種生活,太多熱切太多感動,我反而學不會習慣了,所以我一直要求自己學會:“學會”,但是很多時候,想像中而來,現實中離去,身邊的是非,好似太多,也好似沒有,聽者有,探則無!虛的實的,實的幻的!突然有種想要去理佛的衝動,去看看那些所謂的佛家弟子,去聽聽他們的靜心咒!

一直都想用心去做的事,因為某些原因,一直都放在哪,生了根了,都還沒去做,不能說沒恆心,也不能說是沒機遇,只是沒有適合的對策,我們都會找藉口,我們都會想理由,但是後果卻想不到了,因為這陌生的環境裡,我們不熟悉的是別人……

這地方我待了這麼久,走在街頭,卻無人與我十指緊扣,認識的人好像從來都不在我的視線裡出現,一直這樣,一直這樣,或許孤獨已經扣響我的心門!或許孤單的概意,就是我現在的生活,來,隻身一影,去,也無須回頭!不是不曾留戀,只是捨不得將這種人們常說的“自由”丟掉,只是不想將某些人忘切,就像心底已找不到任何一個位置,置放任何往後的渴望!

在心裡一直有個人,想將他放進來,但是,卻不可以!或許是因為世俗的眼睛,或許是因為另一種不可改變的關係,淡然淡然的心動,卻又讓理智拉了回來!我想這之間的情,永遠都不能超出正常的想念與愛!我曾說,無論後面的結果是什麼,我都會記得:曾經有你!或許那種心動,來至瞬間牽手的感應,是因為那渴望已久的安全感,但是肩膀不夠寬,理想不夠遠,現實不夠真!人是實的,情是虛的!只能以虛相待!這感情,這人!都將是一道難以忘懷的風景!風吹過,有氣息,雨淋過,有痕跡!或許在彼此都將這名義,定格為:過客。

忘之所以忘,是在心中的位置佔了太久,生了鏽,不得不忘了!記,之所以記,是因為必須的東西,不能記,卻始終又放不下,因為在某個心動的早晨,總是會有原因觸動那根心弦,十指不能緊扣,心卻依然!那枚自認為不可少的東西,或許就只能環在別人的手指間了。

很多年了,錯過的,還會有愛,失去的,還會擁有,傷感的,還會再醒,忘記的人,還會憶起,沒遇上,還會遇上,……只是感覺永遠都不會一樣了,再不會以同樣的愛,去對待另一個人,就算是,也是曾經想在某個人身上用的,沒做到,另一個人成了彌補對象,不要再認為自己是幸福的,因為幸福,一直都屬於自己,相信緣份的安排,就算是錯,也有所值,畢竟,生活裡一直都會有人來,有人去,相互的東西也太多,不可能的事也會有,感情,我們孤單裡的一部份,",,最少我是孤單裡的一部份,,"
邢小浪寫於 2011年10月8日 15:21